課程簡介

課程簡介

要旨
  1. 配合學生的能力及需要,發展校本課程,持續推動專題研習、從閱讀中學習、德育及公民教育和運用資訊科技於學與教中。
  2.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模式,引導學生主動學習,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,並發展學生的潛能,以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。
  3. 善用「促進學習的評估」等策略,培育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對學習的責任感,成為自主學習者。
  4. 透過共同備課、同儕觀課、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課程,讓老師共同探討及分享教學技巧,互相交流心得,積極參與課程改革,從而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。
  5. 利用課程統整活動,使學生從活動中學習新知識和新技能,並能達致知識融會貫通,且能應用不同的共通能力於跨學科的學習中。
  6. 利用校內評估的數據資料,找出學生的學習難點,檢視教學策略,並利用數據跟進學生表現,訂定具體的跟進建議,反思學與教的成效,以回饋教學設計與課程策劃。
  7. 優化學與教的策略,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活動,以強化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潛能。
  8. 發揮資訊科技潛能,於課堂內外提升學與教互動經驗,以釋放學生學習能量,提升他們自我管理、協作及資訊科技能力,以至使用資訊科技的操守和良好習慣,促進自主學習。
  9. 協助推動教師專業發展,建構學習型團隊,優化學習社群,提升教師專業,讓教師成為學生學習的推動者。
  10. 透過電子學習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學能力,促進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雙向溝通和同學間的互動協作,從而達致學生的全人發展。
  11. 積極推動STEM教育,透過跨學科的協作活動,增強學生對不同STEM範疇的興趣及了解,並發展他們的創造力、協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12. 協助發展學生潛能,為資優或高能力學生提供多元化及適切的教育機會,讓學生的天賦潛能得到充分的發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