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簡介

課程簡介

教學目標
  1. 透過具特色的校本體育課程協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,鼓勵學生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。
  2. 透過引入新興運動,舉辦體驗活動、訓練班及成立校隊,擴闊學生視野。
  3. 透過運用不同的電子體育器材及應用程式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校隊訓練成效(Blazepod、Jumpr、Active Arcade)。
  4. 透過讓學生外出參加比賽,藉此挑戰自我,學習面對及克服困難,提升對運動的興趣。
  5. 透過讓學生參加班際活動及比賽,藉此培養學生欣賞自己及他人的精神,提升班級的凝聚力,建立關愛的校園文化。
全年活動

「細」運會、陸運會、新興運動體驗周、體藝周、遊戲日、各類班際比賽(籃球、乒乓球、躲避盤)

體育校隊

本校設有田徑、籃球、足球、欖球、花式跳繩、跆拳道及體操等校隊,部分隊伍更設有預備組,適合初小學生參與及為銜接作準備。

提升校園運動風氣
於小息時間設立運動區(球類、跳繩、體感遊戲),提高學生在日常運動的機會,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,讓學生在校園內保持活躍及健康的身心狀態,亦能達至世衛建議之MVPA60的要求。
本校恆常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舉辦之SportAct獎勵計劃,並多次獲得活力校園獎,此計劃能鼓勵學生多參與運動,使學生得到均衡的身心發展,亦藉此機會,協助學生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,達至愉快學習、健康成長的目的。